锚定目标深化改革,凝聚共识求新求实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103


62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召开全处业务学习会议暨党支部组织生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静以“从党的教育经济投入视角深入对学校财务综合改革的思考”为题,为全处同志讲授党课。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陆智萍主持。

陆智萍处长介绍了在今年学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程静副校长以“优化校院两级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题开展领题调研的基本情况。

程静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家教育经费投入的政策和现状。她通过介绍党的教育投入所经历的四大阶段,阐明了新中国教育事业从“穷国办大教育”,向“强国办好教育”迈进过程中所发生的格局性变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并从比例、基数、格局、总量、生均、增量、结构等多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的情况。

接着,程静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相关论述,她强调深化改革最关键的就是坚定信心、统筹谋划、凝聚共识、协同推进,改革既要有“破”的魄力,更要有“立”的担当。她还结合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内容,介绍了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改革领域的重点工作。

随后,程静分享了对学校财务综合改革的思考。她指出,在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推动学校财务管理重心下移和校内项目库建设等财务管理改革工作中,要树立改革的意识,要认识到改革的难度,要有改革的魄力和决心。

最后,程静深切寄语财务处同志,希望财务处同志锚定目标、凝聚共识、为深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财务处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学校财务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充分意识到作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对于接下来如何高效、科学地开展财务管理和服务有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