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46

为了推动财务处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20211229日,财务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开展了2021年工作总结会、“学党史 促发展”知识竞赛和专题党课。

会上,财务处处长陆智萍首先对2021年财务处党支部和财务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校长助理施国跃对财务处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二是不断加强沟通协调,跨前一步做好财务服务;三是不断改革创新,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随后,施国跃向财务处“逢五逢十”工龄的同志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奋斗在财务业务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和鼓励。刘云翔和梅迪两位同志分别发表了工作感言。

2021年工作总结会结束后,财务处开展了“学党史 促发展”知识竞赛,党员与群众一起组队,参赛人员覆盖了全处同志。竞赛赛制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视频题,题目内容贴合实际,取材新颖,不仅仅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涵盖了校史、文学常识等知识点。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财务处同志团队合作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与群众的凝聚力,形成了资源共享、党群共建的良好态势。

最后,陆智萍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的最新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汇报了支部的党建课题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下高校财务内部控制与监督体系的研究》。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从思想到行动,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持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学校财务监管底线,为学校把好财务最后一道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