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教育强国 凝奋进力量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01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和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开展联组学习,教育学部柯政教授应邀作“《教育强国规划纲要》研制相关情况”专题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陆智萍主持。

柯政教授介绍了《教育强国规划纲要》研制相关背景和过程,并从持续强化国家责任、重点突破发展的思路、知识转化应用驱动发展、文理都有大发展空间、研究生质与量发展并进等角度,全面分析了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环境。他还结合学校实际,分享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陆智萍表示,通过柯政教授的讲解,大家对“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谋划教育强国建设的征程上,我们要聚焦“主战场”,竞逐“新赛道”,还需要把部分资源放在打通“掣肘点”上。今后会把“心怀国之大者”作为工作的谋划和出发点,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当中,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使命。

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王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理解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内涵,结合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师大何为”,把推进“三大卓越工程”、“五个一流行动计划”作为工作目标,做好学校服务保障工作。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勇分享了工作感悟,并提出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把工作做成“有意思”的事情。

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书记张文观摩学习,并表示将结合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创新的思维,做好部门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