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明党史 喜迎党的二十大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10

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和党章诞生100周年,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生动地学习党章、更自觉地践行党章,20229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普陀校区图书馆观看了由学校联合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财务处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观展学习活动。



本次展览以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总共分为 前言、党的建设的开端、党的建设的发展、党的建设经验的总结、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探索、党的建设遭到破坏、党的建设在徘徊中前进、执政党建设理论的发展、结语九部分。展览以党章简介、中共各次代表大会会址图录和党章摘录为内容,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重温了党章诞生、发展和完善的百年历程,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党章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浓缩的党史,它彰显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历史清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坚持树立党章意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以更饱满的精神、更严谨的态度、更踏实的作风推动学校财务工作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