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解读科研新政策,贯彻落实“放管服”

——新学期财务秘书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164

202198日上午,财务处在中北校区召开新学期院系财务秘书工作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曹芳主持。

首先,曹芳对暑期财务秘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新学期财务秘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主要内容包括教育收费自查工作、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工作、暂借款清理工作等。

随后,专项经费管理科负责人高静老师为财务秘书解读了8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通过文件政策解读进一步加强了院系财务秘书对科研“放管服”政策的了解,更好地服务全校科研人员。

最后,曹芳从科目变更、预算调整及扩大经费使用范围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对文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2021年,财务处将通过推动财务信息化建设、简化财务流程、制定专项文件制度等措施进一步落实科研“放管服”。


关闭